周记-150523

从上周开始使用outlook日历之后,预先把重要的事情标注在日历上,现在来观察,给自己回忆总结提供了非常好的材料。

在使用outlook日历中,需要注意区分“活动”与“任务”两个事件类型的提示效果。活动,是指将事情安排在具体某天的哪个时间段去做,同时可以对未来及过去进行记录。任务,侧重于事情的结束时间,限定事情在结束时间前完成的提醒,将某件事情标注成任务,如果该任务的状态是已经完成,那么就不会显示在日历的视图上,只能单独点击查看任务。其实对于“活动”与“任务”两种类型的记录,从我的使用要求来看,我认为在日程视图上,有必要将所有的事情显示出来,这样可以方便自己查看做过哪些事。所以“任务”的记录可有可无。

这一周的活动颇丰富的。记录的关于“诉讼”的事务有六次;“顾问单位”的事务有三次;“新三板”的事务有四次;“我的日历”(包括看闲书与博客相关)的事务有五次;“学习”(主要是看专业书籍)的事务有一次。

在计划的,“学习”项目定的是每日看至少一小时时间专业书籍,但是现在是只履行到了一次,看专业书籍的时间一般是要定在晚上,白天事务杂乱不容易平心静气,其实专业学习就像写文章与打坐一样,一开始是不容易静下来心,慢慢坐着,就会进入状态。这一年多两年,我对专业的学习也是荒芜不少了,究其原因,是自己定力不够,没有迫切的动力。

 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雷洋之死完美官收(多图)

谷歌blogger平台建立国内可访问博客攻略

在线色情淫秽片的运营及其法律风险

律师要善于保护自己的安全